undefined

繼上回《京都不必買》老媽的生氣語錄受到熱烈迴響後,剛好收到【起士公爵】母親節蛋糕試吃邀請,決定以蛋糕孝敬老媽(好讓我有更多亂買的扣打)。除了分享這次「太妃糖法式豆塔乳酪蛋糕」試吃心得,愛吃的母子我們,也以對談形式聊聊對甜點的記憶與想像。

一件衣服穿在自己身上好看與否,模特兒的身高體重也必須納入考量,抽象的味覺或許也需要一個參考的標準。以下提供我跟我媽的飲食習慣與喜好口味,供大家作個參考囉!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:我想媽媽們大概都是比較務實取向的人,雖然收到蛋糕很開心,但也不希望帶給身體負擔。我想少糖、少油,食材天然,不要有摻雜人工色素,應該會是可以讓媽媽吃得安心的蛋糕。

undefined:我的看法跟媽媽差不多,就像我自己很喜歡吃蛋糕上的鮮奶油,不過媽媽一收到有奶油的蛋糕,都會很直覺的把蛋糕邊上的奶油刮除。我想理想中的母親節蛋糕,就是讓媽媽能完整把自己的那一份蛋糕吃完,就算是很成功了。

undefined 可以這麼說。不過你還是會把我刮掉的奶油偷偷吃掉!(怒)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起士公爵特地為媽媽量身打造的「太妃糖法式豆塔乳酪蛋糕」

undefined:就外觀上來說,第一眼就先注意到蛋糕上的堅果、開心果與蔓越莓,這些都是媽媽們會喜歡,也常拿來作料理的食材,那個堅果是夏威夷豆吧?

undefined:是夏威夷豆沒錯。這款特地為媽媽打造的太妃糖法式豆塔乳酪蛋糕,很特別的把「堅果塔」與「乳酪蛋糕」兩種甜點結合。夏威夷豆、開心果、蔓越莓都是沒有再經過二次加工的純天然食材,希望藉由堅果的高營養,讓媽媽吃得開心又健康。

undefined:這的確是市面上比較少見的蛋糕口味,光從用料的選擇上,就讓人感到耳目一新。口感的部分,我注意到它的堅果與開心果都有烤過,烤得相當酥脆、不焦澀,完整保留食材的原味。這是我自己平常在烤堅果餅乾的時候,必須謹慎去掌控的環節。淋上太妃糖漿的夏威夷豆,搭配下層乳酪的濕軟綿密,一脆一軟的口感結合得剛剛好。散發濃密的乳香,卻絲毫不會讓人感到油膩。

 

undefined

 起士公爵乳酪蛋糕,不添加奶油,僅以鮮乳坊小農鮮乳與澳洲鮮乳酪製成,有著綿密不油膩的真實口感。

 

undefined:我自己平常是很喜歡吃乳酪蛋糕的人,特別是重乳酪蛋糕(感受到媽媽不友善的眼光),愛吃又很怕胖。不過起士公爵的乳酪蛋糕,完全使用純乳酪與鮮乳,沒有奶油、澱粉混充,吃起來乳酪味夠重夠濃,卻一點也不會覺得膩,不用搭配茶也可以一次吃完。

 

undefined:對,可以品嘗出食材的用心,在不繁雜的口感中,能專心去感受食物的原味。

undefined

 4吋的精巧小蛋糕,不帶給食量小的媽媽負擔,特別適合小家庭、兩個人的慶祝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:談起甜點,最先想到的還是像豆花、紅豆湯這類的傳統點心,畢竟小時候家裡環境不好,蛋糕根本是奢侈品。我想我的媽媽應該就像是「豆花」吧,性情溫順,個性與做事方式都很老實,可別小看這類平凡的甜點,它們可是具有豐富的營養(蛋白質)。能以最簡單的方式,給予最多的支持,這就是我的母親。

undefined:形容得好貼切喔,突然又懷念起阿嬤自己作的粿,好吃又很扎實。我覺得我媽大概像是「千層塔」,絕不會是那種口感軟綿綿的蛋糕。

undefined:意思是,我是個嚴苛又固執的媽媽? (瞪)

 

undefined:不要生氣,不要生氣。千層派雖然有著酥脆的外皮,卻有著飽滿柔軟的夾心。我媽外在上是個做事有一定態度、方法與準則的人,注重很多小細節,或許有時候會覺得很煩很嘮叨,但隱藏在堅硬的外表下,其實都是為了他人著想。多花一點時間去感受,就能了解媽媽的用心。

undefined

好的甜點,就像家人間的彼此付出,除了能帶給人立即的幸福療癒口感,更能在食材上,給予無負擔的營養支持。

幸福,就是真材實料!

謝謝起士公爵的乳酪蛋糕,讓人有幸福的感受,開啟了一段母子對話,真心推薦這款母親節限定的「太妃糖法式豆塔乳酪蛋糕」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undefined

地址:網路訂購全省宅配,亦可到全省門市購買。(官網門市查詢)

服務專線:06-3035063

起士公爵FB:https://goo.gl/4vv1oY

起士公爵官網:https://goo.gl/0lnIN0

 

攝影、文/哈v

 

電影 旅行 生活

更多即時資訊,請至《C'est 哈 Vie!》臉書專頁

arrow
arrow

    Harv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